Tuesday, February 3, 2009

回忆

回忆,在我的生命里,真的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人物和画面。今天要写的回忆不是关于低中,不是关于小学,不是关于幼儿园,只是关于我搬来太平前的小故事。


有很多朋友知道,我不是太平人,我是柔佛人。但是,有没有人知道我并不是被我父母养大的呢?没错,我父亲在年轻的时候经常被公司调到不同的地方工作。所以,在我小时候我是和我的大姨一起住。

不久前,我和大姨见面时,不知不觉又聊起了成年往事。大姨说小时候的我曾经立志要当医生。原因竟然是要治好大姨丈的病!!听了以后有一股想哭的冲动。天啊!为什么现在的我竟然最讨厌当医生呢?小时候的自己竟然比现在的自己还要懂事…现在的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把自己当作出发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吧…我曾经称我父母为叔叔阿姨,而称大姨姨丈为爸妈。记得有一天父母来探望我,很自然的,我就叫他们auntie uncle了。但是当大姨告诉我他们是我父母时,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感觉很害羞。就好像是自己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似的。从那提刻起,我再也没叫大姨妈妈了。很可笑吧?一个叫了3,4年妈妈的大姨,现在竟然不酱叫了。

大姨以前是名保姆。在我小时候就有一位跟我很要好的童年玩伴,Ah Boy..我不知道他的全名。在新年期间,很意外的接到了他的电话。他很聪明,拿到了JPA Scholarship。他打给我的时候已经快去澳洲了。很奇怪,以前我们都无话不谈。但是,那天的谈话非常地尴尬。好像是刚认识的朋友一般,没有太多话题…是太久没见的关系吧…不过,还是祝你在澳洲能够适应,然后交个外国女友吧!!哈哈…

回忆是美好的,回忆是值得留念的。我们因为回忆而活得更精彩…所以千万别像我酱把过去美好的回忆给忘了。毕。

p.s 这篇文章原本是要在新年后放上来的,但是基于本人太懒了,所以现在才放上来…L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