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所谓人之初,性本善。人本一出世便是善良的。但也许经过社会的洗礼以后,人便变得不友善,甚至是做出一些危害社会的举动。有很多人会详装慈善团体来骗取大家的爱心。就是因为这样,有一部分的人凡是遇到那些要求我们捐钱的人时便会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们往往都会认为那些人都是号称慈善团体来骗钱的,我也是其中一个。

其实,捐了钱一定代表他们是有爱心的吗?其实并不然。就好像,某些人是为了名声而捐钱的,我就叫他们为厚脸皮的。他们也许捐了非常多的钱,但是都不是心甘情愿的。或许他们回到家以后会有些许埋怨,如果我不是XXX团体的XXX我才不会捐钱。(那些被影射的人请不要气,因为我家也有一个这样的人。)好,就说他们是真的心甘情愿捐钱的,但是他们捐的款项是否尽了他们所能呢?我这几天就看到了一些真正有爱心的人。

有一次当我和我的同事到Larut Matang吃午餐时,有个慈善团体来到要求我们捐钱。说实在的,我并不相信那些人…因为我曾经被骗过。当时我朋友身上只剩下五零吉,但是他却很豪气地把他们给捐出去了。而且,据他所说的,他之前也捐了十零吉给同样的慈善团体。他家里可是月入不过千的贫寒子弟,可是他做善事却不落人后,所以我说他是善良的。

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一位是我最值得敬佩的人,也是我要写这主题这原因。首先,我要表扬他,不是因为他捐了几千万,更不是因为他上了什么报纸头条。其实,他只是个普通人物,一个不起眼的外劳。我相信大家都有看过The Store每个收银台前都会有个要求善心人士捐钱的桶吧…这位外劳经我解释了解那个桶是用来收集大家为失明儿童捐出来的款项后,便义不容辞地把他身上的五零吉给捐了出来。他只不过是一名薪水低廉的外劳,可是却能够为了这个世界而付出一点点的力量,真的非常值得大家敬佩!

因此,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我们一定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行为。如果一名外劳都能够做到,为什么我们却不能够像他一样学习呢?P.S善勇,我相信校长及家协理事们只是爱好名利。他们并没有做出你所谓的吃钱行为。就好像我爸一年就捐了上千给学校…希望你不会再说出这种伤害大家的话。

No comments: